現今學生英語水平欠佳,與其文法基礎薄弱有莫大的關係,但學校老師多不會專注教授英文文法。因此本校精心設計此課程,著重教授學生英文文法的基本法則及應用技巧,有效提升學生的英文文法水平。課程已開辦十多年,逾20,000學生受惠,成效顯著,為本校的皇牌課程。

教學模式
課程由講授課和導修課結合而成,並以循環形式上課:

  • 講授課(Lecture)
    於單數課堂進行(如Lesson 1, 3, 5, 7)
    ● 以PowerPoint教授各文法專題的要點及基本理論
    ● 透過實例教授文法應用技巧
    ● 以默書(Level A – C)及Phrasal Verbs、Idioms等小測(Level D – G)加強學生課堂所學
  • 導修課(Tutorial)
    於雙數課堂進行(如Lesson 2, 4, 6, 8)
    ● 以適量的習作及測驗重溫講授課的教學內容
    ● 與學生複習上堂功課,鞏固所學
    ● 教授常用生字、Phrasal Verbs、Idioms等
    ● 進行文法課題的小測/大測

級別
共有7個主要級別(Level A – G),一個級別共有40堂,完成一個級別需時約11個月(每年9月至翌年7月)

課程內容
兩堂涵蓋一個專題(Topic),每學年大約可學到20至22個專題及應試技巧,部分內容如下:

Gerunds & InfinitivesConjunctionsPassive Voice
PrepositionsExpressing QuantityPronouns
Reported SpeechAgreementComparison of Adjective
Compound WordsNoun ClausesPhrasal Verbs
Relative ClausesParts of SpeechModal Verbs
Plural NounsTensesQuestion Words
SimilesConditionalsParticiples
Question TagsInversion 

課程特色

  • 課程全面:根據正規學校的英語課程,自行編寫有系統的課程大綱,全面覆蓋各文法專題。
  • 循環形式授課:課程由講授課(Lecture)和導修課(Tutorial)結合而成,有效地鞏固孩子英文文法的基礎。
  • 活動教學模式:利用不同的教學活動及遊戲,激發學生對學習英語的興趣。
  • 視像教材:課堂運用PowerPoint顯示重點,以有趣的動畫及鮮艷的顏色吸引學生的注意力,提升他們學習的趣味。
  • 獨家講義:融合各英文參考書精華而編寫成的獨家講義,並由資深導師精心設計練習題目,避免出現一般參考書及習作在編寫上的錯漏及不足。
  • 訓練應試技巧:配合學校考試時間表,增設4節“Exam Booster”課堂,重點訓練學生的應試技巧(Exam Skills Drilling),協助學生為校內考試作最佳準備。
  • 教材及練習緊貼正規學校:參考正規學校的最新出題形式,讓學生掌握不同類型題目,增強應試技巧及信心。
  • 精英培訓:各級成績優異生有機會獲邀參加尖子班,進一步提升文法技巧。
  • 因材施教:所有報讀新生必先報考「英語能力評估試」,分派合適的級別,以免因學習差異影響進度。
  • 個別評估學習進度:定期測驗、中期試及終期試有效地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度。每學年每位學生將獲發評估報告兩份,並於學期終安排家長與導師或課程主任作一對一會面,深入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及課堂表現。

教學流程

授課(Lecture)
運用視像教材及活動教學,詳盡地講解文法理論,再配以定期默書強化導修課所學的詞彙。
導修課(Tutorial)
重溫講授課所學,以文法習作及定期小測強化學生的應用技巧,並教授不同的英文詞彙。
應試技巧課堂(Exam Booster)
配合學校考試時間表,增設4節應試技巧課堂,重點訓練學生的應試技巧,協助他們為校內考試作最佳準備。
考試(Examination)
以中期試及終期試有效地評估學生之學習進度。
家長日(Parents’ Day)
根據學生的評估報告,與家長分析學生之學習進度及課堂表現。

課程資料 
對象:中一至中四學生 | 堂數:每週1堂(每堂1.5小時) 
月費:$1,820 (Level A – F) / $1,880 (Level G) | 導師:專業華籍英語導師
備註:報讀新生必先報考「英語能力評估試」以便分派合適的級別